產品概述 PRODUCT OVERVIEW

鏡像、快照、遠端複製、自動化的資料保護、災難復原與異地備援,全面應對各種風險和災難

飛康CDP是一款基於磁碟的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解決方案,提供了全面的保護功能,如鏡像、快照、遠端複製,及自動化災難復原與異地備援,可靠的將檔案文件、資料庫和作業系統實現即時備份與瞬間恢復;提供了隨時隨地不影響線上系統正常運行的災難復原演練能力;並且使本地資料備份 、線上儲存系統保護、異地備援與異地災難復原,三大功能全面整合。無論異質環境中的運作和系統平臺如何複雜,均可輕鬆實現最高水準的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保證線上作業的高可用性。

當今的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的主要問題

市場上的絕大部分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產品,只能針對IT架構中的特定目標,如某台存儲陣列、某伺服器、某作業系統或某應用,這樣的單點產品互不相連,無法組成完整的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系統,只能使資料保護變得更加複雜。大量災難復原和異地備援解決方案只能針對特定的災難場景,面對人為錯誤、邏輯錯誤等束手無策。傳統的基於備份軟體的備份方式已經完全過時,在RTO和RPO上無法滿足現代企業的需求。市場上急需一種統一的資料保護方案,可以整合傳統的備份、高可用以及災難復原與異地備援系統,跨異質的存儲設備、伺服器和應用平臺,提供完整全面、簡單高效的資料保護。

傳統資料保護面臨嚴峻挑戰
—————————————————

基於存儲陣列的異地備援
與災難復原

基於資料庫的異地備援
與災難復原

基於備份軟體的資料保護

基於虛擬化的資料保護

.無法解決邏輯錯誤
和人為錯誤
.不相容其他品牌或型號
.高昂的軟體許可費用
.廣域網路頻寬要求高
.難以維護和演練

.無法解決邏輯錯誤
和人為錯誤
.只能針對資料庫本身
.不能保護作業系統和應用
.難以維護和演練
.對廣域網路頻寬要求高

.RTO和RPO均無法滿足需求
.傳統存儲介質不可靠
.影響生產系統性能
.備份策略的複雜性
.時間視窗不能滿足
.不能跨廣域網路

.無法解決邏輯錯誤
和人為錯誤
.RTO和RPO無法滿足要求
.無法保護虛擬環境外的資料
.無法保護UNIX環境
.影響生產系統性能
.對廣域網路頻寬要求高


CDP連續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方案
—————————————————————

飛康CDP通過鏡像、快照、遠端複製,及自動化災難復原與異地備援,消除了資料備份和業務連續性的複雜性和可靠性問題。飛康CDP從應用和服務可用性的獨特角度出發,對所有關鍵應用、伺服器和存儲設備進行自動化的保護和災難復原。飛康CDP讓企業可以對IT的服務級別(SLA)進行定義並得以實現,重獲對資料備份的信心。


統一的資料備份和災難復原


自由擴展以滿足資料增長需要

飛康CDP以可迅速恢復IT和業務運行為核心著眼點進行技術創新。這種基於磁碟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即使在最複雜的異質環境,跨不同的伺服器平臺、虛擬環境、資料庫和存儲設備,甚至跨地域,也能提供最佳的應用保護和資料保證。飛康CDP針對各種應用(包括Microsoft SQL Server、Exchange、Oracle、SAP, 和其他應用)提供應用專用的資料保護代理,實現對應用無影響的備份、即時恢復、遠端複製和自動化災難復原。

隨著資料量的增長,基礎設施的擴展,資料保護的設備和人員預算面臨不斷增加的壓力。飛康CDP面對不斷增長的資料量仍可輕鬆應對,支持的LUN最大可達 64TB。先進的多執行緒架構可實現資料保護和恢復的極高性能,可以快速進行必要的計算和操作,如複製、壓縮,及加密。同時,飛康CDP還可以以集群方式進行擴展,實現更高級別的性能和高可用性。

 


飛康CDP還能夠……

全面應對各種災難
—————————
一個優秀的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方案,必須能夠同時保護到單個電子郵件、檔、資料庫實例或者整個資料庫、伺服器甚至整個資料中心。飛康CDP提供全面的本地和遠端的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 針對任何資料丟失和損毀的情況,都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恢復資料,讓業務迅速恢復正常運行。

 

實現原理
飛康CDP的創新架構使得資料恢復得以以最快速度完成。很多情況下的資料恢復都不需要生產系統停機,從而將RTO降為零。即使是從裸機狀態下恢復,一般也僅需要載入的時間,可以在幾分鐘之內解決。遠端恢復資料或伺服器恢復同樣快速且直觀,完整網站的整個恢復,一般也只需30分鐘左右的時間,從而最大程度上保證業務的持續運行。

 

全面支持異質環境
—————————
很多企業資料中心都是異質環境,不同業務採用不同的伺服器、虛擬機器、應用和存儲。這些異質環境之間互不相容甚至不能相互通訊。市場上的絕大部分災難復原方案只能針對特定的存儲系統、應用或虛擬環境,而不能對整個資料中心提供全面的保護。飛康CDP可以支持幾乎所有流行的伺服器、虛擬機器、應用和存儲, 從而實現統一的資料保護和災難復原。

 

實現原理
飛康CDP底層採用飛康IPStor技術平臺進行開發,而IPStor通過存儲虛擬化技術將存儲系統虛擬為資源來進行統一管理,從而從根本上解決了異質平臺相容的問題。

 

不影響生產系統
————————
飛康CDP的資料保護通過快照和複製進行,資料副本存儲在二級存儲設備的磁碟上,從而消除了備份對線上設備產生的讀寫壓力;每個LUN可提供多達1,000個快照。飛康CDP可徹底消除傳統備份操作所必須的時間視窗。

 

實現原理
飛康CDP通過建立在二級存儲上的快照來進行。這種近線的備份方式不會佔用任何線上伺服器(無論是虛擬機器還是實體)的負載,從而將資料保護的負載與生產負載隔離開。如果需要存檔,則可以使用飛康HyperTrac™備份加速器選項。通過這項技術,備份介質伺服器可以直接自動選擇並載入飛康CDP的快照。這項技術還可以與飛康CDP的複製功能相結合,實現從遠端辦公室到中心位置的資料複製,從而實現整個資料保護方案的整合和操作。HyperTrac還可以將CDP製作的快照自動載入至備份介質伺服器,從而將資料備份至磁帶或虛擬磁帶庫(如飛康的OB優化備份和重復資料刪除解決方案)。由於備份是在二級存儲上直接進行,關鍵應用所使用的線上伺服器和存儲設備都不受影響。

 

虛擬環境保護
———————
伺服器虛擬化技術可以大大提升資料中心的效率,因此,保護這些虛擬環境,以及虛擬機器(VMs)和資料,對企業就變得越來越重要。飛康CDP為實體和虛擬伺服器(包括 VMware、Microsoft、Oracle,和 Citrix 的虛擬環境)提供全面資料保護。

 

實現原理
傳統基於用戶端代理的備份方式,誕生於伺服器虛擬化流行之前。這種備份方式,很難適應虛擬環境。如果一台實體機上運行多個虛擬機器,它就有可能有多個備份用戶端同時運行,從而對伺服器的系統和CPU帶來巨大的負載,這一負載還會彼此放大,最終明顯削弱系統CPU和I/O性能。飛康CDP不會犧牲虛擬或實體伺服器的計算和I/O資源來進行資料保護;相反,飛康 CDP通過二級存儲上的快照來實現保護、複製,並全面支援虛擬和實體伺服器的資料備份。這就對虛擬環境提供了良好的保護,特別是那些密集部署虛擬機器的環境,一方面完整保護了所有環境和資料,同時不會影響生產系統的正常運行。

 

WAN 優化複製
———————
廣域網路的性能和頻寬成本,是每個異地災難復原方案必須要考慮的重要問題。運營商租用的廣域網路頻寬在實際環境中經常難以保證。在有限頻寬情況下,如果不能及時完成資料傳輸,會讓遠端災難復原中心的資料不可用,從而導致整個災難復原方案的失敗。為了降低頻寬要求,為用戶節約成本,飛康CDP提供針對廣域網路的優化複製,通過資料壓縮提高頻寬效率,同時還提供資料加密(靜止或線上加密),以實現廣域網路上的最佳安全性。

數據損失(RPO)降到最低
————————————
實現關鍵業務應用系統(如資料庫和郵件系統)的一致性是保證快照可用,降低RPO最重要的一環。飛康CDP提供對所有主流應用感知的快照代理,以滿足這些商業應用的需求。降低RPO的另一個關鍵是加快快照的頻率,從而減少快照之間的資料變數從而減少災難時的資料損失。

 

實現原理
快照最大的好處在於它可以直接載入使用,從而大大縮短了傳統備份方式進行資料恢復所需要的時間。應用感知的快照可以保證應用的一致性。快照可以用於恢復單個檔和資料庫物件, 也可以恢復整個。用戶還可以利用一致性群組功能,可以保證同組內快照的時間保持同步,從而簡化了多點快照操作並保證了跨應用的一致性。

 

支持異地備援架構
—————————
為了應對自然災害、火災等嚴重事故導致的網站級災難,很多大型企業開始將傳統的主備雙資料中心架構改進為異地備援資料中心。

飛康CDP同時支持主備和異地備援雙中心架構,供用戶靈活選擇。

 

實現原理
飛康CDP通過IO Cluster技術,可以實現都會區網路範圍的異地備援集群架構,將傳統的主備雙中心模式升級為異地備援架構,提升應用的高可用性和可擴展性,並實現自動化災難復原,面對網站級災難降低系統恢復時間(RTO),減少損失。

 

CDP本地資料保護
—————————


 

實現原理
MicroScan™是一項飛康的專利技術,可通過識別並消除應用和檔案系統層的冗餘數據,從而減少傳輸資料量。通過MicroScan技術,使用者不需要傳輸整個區塊或頁面(典型的其他複製解決方案),而是在磁碟磁區層級(512位元組)進行映射、識別,和傳輸,從而將網路流量和頻寬要求降低高達95%。而且,若廣域網路上出現臨時的頻寬抖動或連接中斷,自我調整複製會在連續資料傳輸和週期性資料傳輸兩種方式間自動進行切換。週期性資料傳輸可以將資料佇列在事後進行傳輸,同時保持寫入順序的正確性。通過這種方法,可以保證在最糟糕的廣域網路環境中仍然讓災難復原中心得到可用的快照。

 

快速簡單的自動化災難復原
—————————————
災難或故障突然出現時,要想全面恢復IT系統和業務的正常運行,需要大量複雜的操作流程。飛康CDP提供全面的災難復原功能,特別是通過RecoverTrac™工具,可以把複雜且易出錯的手動災難恢復操作變成自動化流程,從而加速災難恢復並避免人為錯誤。

此外,用戶還可以利用RecoverTrac方便地進行無損的災難復原演練, 使得公司在實際災難發生前,即可驗證預案,識別潛在問題,從而保證災難復原時的快速準確。

 

實現原理
RecoverTrac技術通過恢復網站相應的應用、伺服器,和資料, 在主網站映射應用、伺服器,和相關資料間的邏輯關係。其能力廣泛,包括依賴性,如“開始順序”,可確保遠端網站業務操作的適當恢復。

 

 

 

 

 

 

靈活的採購方式

飛康CDP設計時考慮到不同企業的不同需求,提供多種部署方式,供客戶選擇:

.僅軟體:提供最高的靈活性,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自由選擇所需的硬體和配置。
.適合遠端辦公室和分支機搆的CDP虛擬機器:基於VMware的預先配置好的虛擬機器,可以快速部署。
.適合遠端辦公室和中小企業的CDP的一體機:預先配置好的內含儲存空間的一體機,可以快速部署。
.適合中端市場和企業級客戶的CDP閘道:這些閘道適合於中端市場和企業,可以掛載使用者已有的協力廠商存儲設備。
.適合中端市場和企業級客戶的CDP VS系列一體機:具有高可用性設計的一體機產品,為中端和高端客戶的複雜異質環境提供企業級解決方案。

 

 

靈活的部署方式

飛康CDP可以靈活採用多種的部署方式,供客戶選擇,以滿足不同的資料保護級別:

.本地的資料保護和備份
.本地的資料保護與異地災難復原相結合
.兩地三中心的資料保護與災難復原
.同城異地的異地備援架構
.多點對一點災難復原

 

 

臺中市北區太原路一段532號9樓之3
TEL:(04)2206-7856    FAX:(04)2206-7857
©   UNLIMITED KINGDOM TECHNOLOGY CO., LTD reserved rights